前進偏鄉合球教學

前進偏鄉合球教學

基金會長期關注偏鄉學子培力計畫,因此今年展開了培力計畫的第一棒, 於今日1/31(三),與合球協會一起捐贈合球球柱至位於新北市烏來山區的「新北市慷慨關懷協會」,協會目前照顧45名原住民孩童,由於寒、暑假孩子們都在協會裡學習各項才藝,也因地處偏遠,師資及學習資源較為匱乏,故基金會及合球協會,帶領中華台北合球國家代表隊四位成員一同上山教導合球運動。孩子們第一次接觸合球運動,每位孩子認真地聽著國家代表隊成員們耐心解說的各項基本動作,手把手一步步教導罰球、上籃、投籃等基本動作,並帶領著孩子直接上球場實地練習。

今日,氣候艷陽高照,孩子們開心地前進球場,在實際教學後,大家似懂非懂的分組比賽,每位孩子志氣高昂,認真的想投進每一球,並學會團體合作,將手上的球投給隊友,為團隊得分。大哥哥、大姊姊們更扮演起領導者的角色,指引年紀小的孩子將手中的球投給哪個離球框進的隊友及如何進攻防守,孩子們經過一場不是那麼純熟的合球練習賽後,更加了解合球運動。由於合球的框架高度高於籃球框且無籃板,對於初學者要投進的機率困難度更是提高,但他們不畏懼困難,難得投進一球的歡呼聲,也激起我們在旁觀看的運動熱血。大家揮汗如雨,臉上開心滿足的笑容及興奮的討論等下還要再來比幾場。

活動照片